/沈花末

春天過去時
你從日落的方向看見
新植的櫻樹在孤獨裡生長
我在窗子北面
辨認一些青色石頭
次日午後
我走過刺繡的野地
一場新的暴雨正在醞釀
彷彿夢境似的
我輕呼一個焦慮的花名
那時你遠遠站在水邊
微弱的陽光打著你眼睛
背後風吹在林子裡的聲音
有如成群蝴蝶飛撲
一株遲遲的春日薔薇
我站著,有一些兒疲倦的
揣測你。隔著水聲
你眼裡的陽光逐漸褪去
背後的林子
雲霧的低迴
而這一切就要過去
我看見你穿過滂沱的雨中
我突然是個縱壞自己的孩子
要想攀住這一切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
◎關於沈花末
沈花末,雲林人。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十六歲開始寫詩,大學時代開始發表詩作,詩風多含蓄抒情,敏感纖柔。二十五歲獲優秀青年詩獎。近年來,寫詩之餘兼及散文創作,出版有詩集「有夢的從前」(皇冠出版)「每一個句子都是因為你」(圓神出版)「水仙的心情 」(國家出版社出版);散文集「關於溫柔的消息」(圓神出版)「今夜,在尤加利樹下入眠」(圓神出版)「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皇冠出版)「鏡頭中的新詩」(漢光出版)「鏡中的墾丁」(漢光出版)「臺灣詩選.1985 」(前衛出版)「董陽孜作品集」(漢光出版)「加羅林魚木花開 」(印刻出版)「橘子花香」(九歌出版)。

來源~

每日一詩電子報 

◇發行:台灣現代詩網路聯盟 http://www.poem.com.tw/
◇主辦: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執行:國立東華大學 數位文化中心
◇詩路的E-Mail:poeme@mail.ndhu.edu.tw
◇主編:吳雅淋
◇歡迎提供藝文訊息,請Mail至poeme@mail.ndhu.edu.tw

 

報主的話:
詩人的感性,在於用短短的文字表達深寓的含意,有人說台灣的現代詩沈寂沒落了,我們告訴你這句話不對,台灣的現代詩在網路裡蓬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