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勳生活十講讀後有感

其實,每一段愛情,我們都應該回過頭來問自己:我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道盡古今中外男女對愛情的最大渴望。

 

被遺棄的心情,不管女性男性都有過這樣的憂傷。

在這個時候,或許應該要重新考慮自己愛情的聖潔性與崇高性,愛情的本體是在我,或是對象?如是是在我,那麼在我的生命裡面,愛情已經完成了,我所得到的歡悅、圓滿部分,都將隨著我的一生永遠不會褪色,至於結局是什麼,我不太在意。

 

婚姻可不可能繼續保有愛的持續性?

 

愛情的本體是自己,自己永遠不應該放棄自己,你要相信自己是美的、是智慧的、是上進的、是有道德的、是有包容力的。

 

把人的事情放到自然規則裡去看,你會有一種更大的寬容。

 

每個人生命裡愛的支點要多一點。

 

愛應該是要放大、擴大,而不是把自己封閉起來。

 

用一種暫時保管的心情,去面對愛情,其實會好過一點、寬容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