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她們都煩惱孩子的教育支出、教養問題、還有自己身體的健康。

 遲緩兒媽媽們卻還有額外的負擔,她們更害怕孩子受到社會歧視,孩子的醫療問題讓她們沉重。(詳情請看:母親壓力來源調查

 阿賢出生時很健康,一歲時不幸感染上嗜血性病毒導致病危,經過醫生急救,他又昏迷了半個月才救回一命。生病讓他腦部受損,成為發展遲緩兒童,他變得不能開口叫爸媽,不能走路。對阿賢的父母來說,最痛苦的是曾經擁有又失去。

 阿賢的病情改變了全家;為了照顧阿賢,他的父母辭去了穩定的廚師工作,改以擺攤維生,並展開阿賢辛苦的化療與復健之路。

 當時連醫生都說阿賢不可能好轉,但她家人並不放棄。後來媽媽找到了伊甸基隆服務中心,開始接受「到宅療育」的幫助,三個月後正式成為伊甸的學生。

 從此,阿賢的生命再次轉彎。生病後他退化到只能在地上爬行,五歲的他現在卻是活蹦亂跳,語言表達也明顯的進步;他在記者會上見到陶晶瑩時對她說:「我想跟妳結婚。」惹得陶子大笑。

 最讓媽媽開心的是,在伊甸特教老師的教導下,他自我控制情緒的能力變好了。阿賢原本看見喜歡的東西就會哭鬧、賴在地上不肯走。「當我帶他出門,看見他對著最喜歡的玩具車低聲地說:『老師說不能買』時,我真的好感動。」阿賢媽媽紅著眼眶說。阿賢的情況日漸良好,四月一日起就能進入一般幼稚園就讀。

 「希望阿賢重新站起來的故事能給大家鼓勵,」阿賢的媽媽說,照顧阿賢背後有許多壓力和辛酸,但是因為全家人的愛,還有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鼓勵,他們才能走到這一步。

 

每個女人都需要被呵護

遲緩兒母親也要被照顧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陶晶瑩邀請您,

一起寫下對遲緩兒媽媽們的祝福,希望他們親子未來都能走上人生的星光大道。

活動網址→點我

http://edenblog.eden.org.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85&blog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