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東

思索在你之後,是否有山,如你
枯睡。臥禪。千年。
思索在我之後,是否有人,如我
謙沉。趺坐。明日。

你我不動,該誰來
推倒山門?該
頭頂的雲,眼裡的風,還是
腳底的水?

你拈住滿山春花,不語

或許對著一個我,千個我,萬個我
在左邊十里,右邊十里
在百年之前,百年之後
忽近忽遠若有似無的我
你是這般
沉睡不動。拈花不放。

該不該入山
自雙眼逐出你的身影
到山裡
對看一葉菩堤

你拈住滿山春花,不語

-----------------------------------
◎關於巴東
  1958年生於台北,自大學時代即開始研究張大千至今,研究範疇包括中西美術史、美學理論、造型藝術等相關課題之比較,和傳統中國繪畫在現代轉化與發展之美學課題,亦從事西畫創作。

  著作有《張大千九十紀念展書畫集》、《巴東作品集》、《台灣近現代水墨畫大系-張大千》、《江兆申書法藝術之研究》等等,現任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研究人員,與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美學、藝術概論課程兼任教師。

來源~

每日一詩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