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錫和

今天,我買了一尾鬥魚
把它養在圓滿的缸內
我以為它一定活得很快樂
有一天,我和我的鬥魚
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
我在圓滿的缸外置放四面鏡子
然後,把另一尾死去了的鬥魚
從水面徐徐下沈
我看見我的鬥魚
竟向四處亂竄著
有一天
我走進圓滿的缸內
像一尾鬥魚般
才驚覺—
鬥魚好鬥,是因為
恐懼,因為
害怕看見另一個
分裂出去的
自己
此時
我貼著魚缸
我清楚地聽見鬥魚在吶喊著:
「把圓滿的缸打破了吧
給我一面多邊形的湖吧
一張三角形的星圖
一條帶刺的雷鞭
狠狠地擊碎我背上那些圓形的魚鱗吧」

來源~

每日一詩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