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樊

多半我不被人接受
叩門拜訪時
主人通常迫於無奈
不睡書房而登堂入室
與你同?共寢
因我入境隨俗
帶進一片廣?無垠的天空
是我每次造訪的見面禮
驚歎你起初繁盛的想像
何等神采飛揚富麗神奇
為何不移植於文字的魅力?
日積月累愁容滿面加劇
竟發覺原來你一點也放不開
心理醫生如何同士作法
待我以妖魔附身
宣告我這個不速之客
裁決永遠放逐在外
而我本是流離失所
必須賃屋居住喪失戶籍的
流動戶口
同居期間曾引領恩將仇報的你
溜進童話的王國獨享
神仙的世界,隨心所欲
自由才是內衷爭取的鵠的
真正的世界並非日常
昧著良心說話
熙熙攘攘的一天十六小時

從俗的你?令我懷疑
究竟你是我還是我是你?
從此我亦不得安寧
?,祇有深夜吸著煙寫著詩的
他把我當成床頭的紅粉知己
在案上為他開出一方
綿延不斷的



來源~

每日一詩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