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鼎文

                       ──送亡妻骨灰回故鄉入土

哀哀此生 人間一過客
幼出淮南 老羈臺北
一霎間 少年頭自 行年望百
是風中浮雲 隨風飄蕩
是水上浮萍 隨水漂泊
時而天之涯 時而海之角
哀我終身作客 
勞君終身作伴
伴我寂寞地筆墨養家 詩文養命
不嫌我兩袖清風 一肩明月

哀哀此行 天涯斷腸人
朝發臺北 夕返淮南
半日問 飛越了台海兩岸 重履中原
但不知此行 將是此生第幾回回鄉
更不知幾時跨過兩岸楚漢 重返漢唐 
哀我行囊羞澀 行色悲愴
帶回了七十年老伴的骨灰一罐
八千里護喪的老淚千行
送君還鄉 近鄉情怯 怕談恩怨舊賬
送君回家 逕行人土 新塚竟成新房

哀哀此夕 送君人土安息
今夕無月 乾坤無光無色 形同冥國
容我露宿墓畔 伴君遠歸 形同嬌客 

容我貼君耳畔 形同枕畔 為君細說
君若天上有靈 請與我舊盟重溫
君若地下有知 應知我守誓不逾
上方墓壙葬我雙親 左右墓壙葬我親屬
我的家族們當來迎新 暖君窀穸
為你我的誓盟見證 更殷殷祝福
祝神仙眷屬存歿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