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安民

黃昏

因為此刻盛載無數淒迷底頹廢
在無垠底大地淒然的沉淪
無法再回眸底淒楚眼神中
貯藏著無限無限已然冰冷底火豔記憶

貴族

從紅光滿面到滿面鬍髭
是貴族底最後一段旅程
爾後刮乾淨底素面便是平民身世
留待雨底洗滌雪底覆蓋

宿題

醉倒,醒著眼睛回家
尚未忘記淚水仍猶置於枕下
等待我火速趕回烘乾
唉,怕是閉了幕底劇情還在上演

故事

記得故事是在劇終的時候才開始
記不清楚當時的世界是甚麼情況
開始的時候有很多很多的雪在眼前飄落
鏡頭一轉便是許多許多潸然淚下的親人

直到

這裡,直到這裡才嘎然而止
我凝望天邊迅速流失底流星
不曾祈禱不曾哭泣不曾嚎啕不曾
只是緊貼地面傾聽隕落底聲音

情婦

要她的住址不給我的電話號碼
給她鎖不留我的鑰匙
一張單程票一張來回票
然後送她一張信用卡

情緒

風輕輕靜止在竹前
我是一封飄去遠方的信
濁酒靜靜置於眼前時
亮著暈暈黃黃的孤燈一盞

錶店

這個龐雜繁響的世界
酷如一家鐘錶店
錯錯落落洗洗後後
各自以自己的時間走著自己

漂泊

有一些怵目驚心的感情
常常迫不及待的哭了
棧堆起來的漂泊
彷若一叢一叢零亂的刪節號
------------------------
◎關於初安民
  山東省牟平縣人,民國46年出生於韓國,二十歲自韓國來台,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明道中學教員,雜誌編輯,1998年進入《聯合文學》,從事編輯工作達十五年之久,2002年起轉任印刻出版公司總編輯至今。曾獲得五四獎(92年)、鳳凰樹文學獎(68、69、71年)、金鼎獎雜誌編輯獎等獎項。著有詩集《愁心先醉》、《往南方的路》等,及散文《我愛張愛玲》。

  初安民的詩,經常將家國之思寄寓於抒情形式,並能跨出現實生活的框格中,進一步將思維和感覺的觸角延伸到更為寬廣遼闊的世界。

 

來源~

每日一詩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